LeiraLiY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催更。

【非泽/龙蛋番外】溯回


此为《一颗龙蛋》番外五,内含非泽生子,不喜请注意避雷。


这是本系列的最后一个番外啦!(其实还有一个路小花流浪期间和路小花初中阶段天降二胎小草妹妹的番外,但我现在懒得写了,以后有机会再补吧)


这个番外是作者的恶趣味,一句话总结概括:严于自绿。总之《家宴》让路明非吃了不少瘪,这个番外让他装逼装回来。


最后一个番外的开头就让我再罗嗦两句,十分感谢各位对本篇文的支持和喜爱,至此也算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下一篇文再见吧!


文章标黑部分为原文,同时提示不同时间段的写作称谓:

穿越回去的路明非:大路明非

穿越回去的路鸣泽:大路鸣泽

一年前的路明非:路明非

一年前的路鸣泽:路鸣泽、小路鸣泽

后记路明非为龙一开局的高中生路明非。

------------------------


“金枪鱼腩煎的正好,不过如果是我做,我会配松茸来调味而不是松露,让我尝尝你的羊排。”


路明非一巴掌拍在路鸣泽的额头上把他推开,三口两口把剩下的羊排吞了。


“真小气,不就想吃你一块羊排么?”路鸣泽说。


“对啊,不就一块羊排么?”伴随着轻缓的脚步声传来的是一个男人带着指责的声音。


陌生的男人停住了脚步,又忍不住叹气:“他要吃,你就给他吃一口,不要那么小气。”


路明非听到这个声音一下子愣住了,最后一口羊排顿时被噎在喉咙里呛得他死去活来。


对面的路鸣泽听到这个声音也突然脸色大变,他再也不是那副轻松的模样,警惕的站起身来挡在路明非前头,眼里金光流动,目不转睛盯着那藏在阴影里的男人。


“你是谁?”路鸣泽冷冷的问。


“咋回事啊……?”路明非也跟着警惕的站起身来,有些紧张的和路鸣泽一起盯着那阴影里的男人。


他和路鸣泽见面的场景之下从来没有出现过第二个人,今天这莫名奇妙出现的男人是个什么情况?而且看路鸣泽这个状态,他和对面的男人也……不是一伙的?对面究竟是谁能够让他露出如此紧张的神情?


“别那么紧张,我又不是什么坏人。”那个男人轻描淡写的说着,一边打了个响指,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使者恭恭敬敬的给他加了两个座位。


他慢慢地从阴影里走出来,先露出来是一双定制的手工皮鞋,黑色的西装长裤,最后是合身的黑色西装上衣,男人的怀里甚至抱着一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


路明非不由自主的瞪大了眼,不可置信的盯着对面那个衣冠楚楚的男人。


那竟然是……他自己的脸!一张看起来昂贵极了的脸!


“我靠!”路明非下意识转头质问路鸣泽,“这也是你搞出来的吗?你还有这种爱好?整俩路明非干什么?玩消消乐吗?”


一向对他有求必应的路鸣泽这次没有搭理他,他有些紧张的盯着慢慢朝着他们走过来的男人。男人与他那么相似的金色瞳孔漫不经心的扫过挡在路明非身前的他,路鸣泽嘴唇翕动,没有说出来话。


“乖。”男人并不在意的走过来含笑揉乱了路鸣泽的头发,路鸣泽抿着唇,像只小猫仔一样乖乖的低头任凭对方的动作。


路鸣泽的顺从明显取悦了对方,男人意犹未尽的捏了一把路鸣泽精致的小脸,才心满意足的问他:“见到我不高兴吗?”


“不,我很高兴。”路鸣泽摇了摇头,轻声叫他,“哥哥。”


路明非站在一旁满头问号的看着男人与路鸣泽的互动,他听到路鸣泽一句‘哥哥’的时候竭力掩下心中怪异的感觉。


然后他突然强硬的插进了路鸣泽和男人的中间,带着假但礼貌的笑容开口:“兄弟你谁啊?上来就摸人家弟弟的脸不合适吧?”


“可他也是我的弟弟。”男人略带无辜的开口。


放屁!路明非差点脱口而出,但是他忍下了。


路明非也不知道自己听到对面男人的话后哪儿来的这么大火气。但他估计了一下目前的形势,连路鸣泽在这个人面前都不敢放肆,更何况是他一个小菜鸡。他一时摸不透对方的深浅,也不敢贸然大放厥词,只好努力挺直了腰板,朝着对方怒目而视。


路鸣泽这个时候悄悄的拽住了他的衣角,路明非一时之间也不好判断对方是要他不要轻举妄动,还是由于紧张和恐惧要从他的身上汲取一些安全感。


为什么……他会觉得路鸣泽竟然在害怕这个男人?路明非想不通。


“骂我呢吧?说我放屁是吧?又摸不透我到底是谁,不敢轻举妄动是吧?”男人幽幽的问。


“我没有!”路明非心中大骇,颤颤巍巍的把路鸣泽整个藏在自己的身后,犹如一个护犊子的老母鸡。


“那么紧张干什么啊?”男人挠了挠自己的头发,他身上那种凌厉的气质顿时如流水般褪去,金色的瞳孔也变回了棕色,自来熟的握住路明非的手上下摇晃,“介绍一下介绍一下,我也是路明非,来自一年后。”


……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就唰的一下就出现在这儿了!”大路明非如是说。


路明非把路鸣泽的椅子拖到和他这边,两个人挤在一起目不转睛盯着对面那个自称是一年后的路明非的男人。


大路明非显然比他俩接受穿越这件事接受的更好,他一边自来熟的喝了口路鸣泽的伯爵茶,一边又皱眉让使者给他换了杯热的。


这人……真的是未来的自己?咋看起来这么矫情唧唧中又充斥着一股子装逼的味道?咋还越长大越不谦虚了?


路明非边琢磨边疑虑的打量着对面的人,实在是没想通仅仅一年时间怎么自己能变成这样,他看起来可不像个废柴,估计和恺撒·加图索、楚子航之流站在一起都不会逊色。


“因为爱情。”大路明非突然十分严肃的开口。


“你能别整的好像会读心术一样行么?”路明非猛地捂住了心口,显然让对方的话吓了一大跳。


“我也不想啊,可你想的东西都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了。有问题你就问呗,咱们俩谁跟谁啊?”大路明非一边晃着自己的杯子,一边兴致勃勃的撑下巴看他。


“我有女朋友了?”路明非好奇的问。


“哎——”大路明非转了转眼珠子,有点不怀好意,“当爹了。”


“啊?”路明非明显愣住了,好半天才磕磕巴巴的说,“不太合适吧?这进展是不是太快了?”


大路明非耸了耸肩:“那也没办法啊。儿子都生了,不好再塞回去吧?老妈会和你拼命的。”


“连家长都见了?”路明非有点卡壳,又觉得自己问的不太对劲,慌忙改口,“老爹老妈不是在执行什么秘密计划么?他们出来了?”


“你这样说的好像他们刚从牢里放出来。”大路明非被逗乐了,“肯定得见家长啊,我俩两情相悦情投意合花前月下天作之合好么!唯一的问题就是老爹不太高兴,他总觉得未婚先孕不太好,又加上他对我对象有点偏见导致见面时候有点不愉快。”


“还是未婚先孕啊?”路明非听得心惊胆战。


“带球跑破镜重圆一股脑的都齐啦!的亏是我机智,差点就要先婚后爱了。”


“我靠!”路明非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牛的,兄弟!”


“你也牛逼,你也牛逼!”大路明非拱手谦虚道。


“那老妈呢?老妈接受的好么?”


“接受的比咱爹好,咱爹一开始不同意,让愤怒的老妈抄起大衣柜拍脑袋上才老实了。毕竟我是先和老妈说的,妈妈虽然生气,但是大孙子那么天真可爱。她怎么会不帮着咱们说话?”


“大孙子都出生了?”路明非又是一愣,好像才突然反应过瞪大了眼,“……不得怀十月吗?”


“是啊,抓紧时间啊兄弟。”大路明非满含笑意的说。


“这这这……”路明非吓得成西子捧心状,“这也太快了!是不是有人十倍速拨我人生进度条了?我我我连是谁都还不知道啊!”


“你咋可能不知道是谁!归根到底这算是熟人作案。”大路明非闻言隐晦的瞄了一眼失神的路鸣泽,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


“熟人……?”路明非顿时觉得人生很是幻灭,他在脑海里过了一把自己认识的姑娘们,苦思冥想好半天也没敢猜到底是谁这么想不开和他在一起,还意外怀孕生了个儿子。


“你结婚了。”路鸣泽这个时候好像才突然连上了信号,他面色苍白如纸,目光如幽灵般死死盯住了大路明非。


“是啊。”大路明非点点头,又给他看自己手指上的戒指,“好看么?我亲手做的。”


路鸣泽没有去看对方手上的戒指,仍然死死盯着对方的脸,重复着:“就因为一个孩子么?就因为一个孩子你就选择和对方结婚了?”


“那不然呢?”倒是坐在他旁边的路明非摸不着头脑的问,“路鸣泽你咋回事?你这态度不对劲啊?孩子都有了,不好不结婚的吧?我又不是渣男……”


“你闭嘴!”路鸣泽低吼道,分外受伤的看了他一眼,又把头转了回去。


路明非看着对方通红的眼眶顿时吓没声了,路鸣泽在他身边一直都是牛逼哄哄日天日地的小霸王模样,什么时候见过对方这样无助崩溃过?与之前他自己宣称是在替路明非悲伤不同,路明非觉得这次他是真的被伤到了。大路明非轻而易举的用几句话就划破了路鸣泽完美且坚硬的躯壳,把那个真实而脆弱的他血淋淋剖了出来,叫他不得不吐露自己最真实的情感。


可是这是不合理的。自己结婚这件事对他能有这么大刺激?……什么情况啊?


“对啊。”对面的大路明非并没有因为路鸣泽通红的眼眶就心软,他点了点头,自顾自的说,“我和我的爱人有了一个孩子,当然要结婚了。路鸣泽你有什么立场来质问我?”


“这不公平!”路鸣泽咬着牙说。


“爱情里哪有什么公平不公平的?”路明非轻描淡写的对他说完,想了想又补充道,“只有先来后到,谁先来的谁努力过了谁得到结果,不对么?”


路鸣泽听完再也不想和他说话了,他猛的站起身来,指尖摁在桌子上用力到发白,椅子后撤发出巨响的一声“吱嘎——”


“别别别,兄弟冷静下啊!”路明非见状赶紧站起来揽住路鸣泽的肩膀,生怕这货愤而离席,只留下他和未来的自己面面相觑。


说来惭愧,连他对着一年后自己的脸都有点发怵。


就一年时间……能让一个人变化这么大么?


“你在和谁发脾气呢?你有资格有立场和我发脾气么?”大路明非头也不抬的冷冷开口,“给我坐下!”


路鸣泽闻言瑟缩了一下。他梗着脖子看着大路明非自顾自的把玩手里的餐刀,也不愿意分给他任何一丝视线,顿时眼眶更红了。路鸣泽的手紧紧的扣在桌子上,连桌布都被他攥得拧巴成一团。


路明非只好硬着头皮把椅子扯回来,他看了看对面的大路明非,又看了看旁边气到发抖的路鸣泽。权衡之下,只好小心翼翼的戳了戳路鸣泽,干笑着打圆场:“有误会吧?啊?有什么事情不能说开了啊?二位都先别生气,坐下来好好聊聊啊?”


这话说完他顿时觉得自己像什么调节婚姻矛盾的社区工作者!路明非在心里猛的摇摇头,心说这什么鬼东西!是谁三谁是三,我三我自己么?


“我是能聊,你问问他想不想聊吧。”活脱脱一个渣男老公的形象跃然纸上的大路明非说。


“我有什么不能聊的!”仿佛正室被三了的路鸣泽闻言冷哼一声,抱着手又坐回了椅子上,拧着头不肯看大路明非了。


路明非尴尬的挠挠脸,边坐下边打着哈哈说:“能聊就好,能聊就好……”


实则心中后悔至极,觉得自己就不该答应楚子航过来和陈雯雯吃什么饭!你瞧瞧,吃出大问题了吧?


路明非刚坐下,旁边的路鸣泽却突然仿佛挑衅大路明非一般紧紧地抱着他的左胳膊。给路明非吓得猛地往右躲了一下,愣是没抽出来自己的胳膊。


但是他看着委委屈屈的路鸣泽又突然心软了,好吧好吧,给你抱一下也没什么……


……


“他干啥事了?”路明非疑问道。


“其他的倒都不是什么大事,你仔细问问他那个四分之一生命的交易。”大路明非小有兴致的看了会路鸣泽紧紧搂着路明非的胳膊,似乎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啊?”路明非一脸懵逼,“这交易怎么了,路鸣泽?”


“这交易能怎么了?四分之一的命杀死一位龙王,换完了你的命就归我,哪里有问题?”路鸣泽冷冷的说。


“嗯,是没问题。”大路明非点点头,没有给路明非任何质疑的机会,摊开了手,“他当年……哦,也不算当年。就去年,也就你们现在去杀大地与山之王的时候。我用四分之一的命换回了一个言灵——something for nothing。”


“这言灵……有问题?”路明非虚心请教。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有趣的言灵。”大路明非摊开手,高深莫测的笑着对路明非说,“这小混蛋当时是这么说的——用什么珍贵的东西换回了空白。换句话说也就是用我的命换回了力量对吧?”


“对……?”路明非下意识的看了眼路鸣泽的表情,却只有一个对方逃避的脑瓜顶,只好又回过头来对着大路明非点点头。


“对啊,用四分之一的命换力量,命换完了交易就结束。”大路明非盯着过去自己的眼睛慢慢地说,“一年之后我们的交易已经结束了。你猜猜看,我为什么还能带着爱人孩子在日本度蜜月?”


路明非好半天才理解大路明非说的是什么意思,随即倒吸一口凉气。路明非一把挣开路鸣泽搂着他的手,强硬的摁着对方的肩膀去看对方的表情:“这是怎么回事?”


路鸣泽侧着脸,被大路明非揉乱了的头发落下来遮住了他的眼睛,他抿着嘴不肯回答对方的问题。


大路明非无情的戳穿了路鸣泽玩的语言陷阱,直白的说:“something for nothing的意思根本不是直译的用什么珍贵的东西换回了空白。但凡我们别那么信他说的话,随便找个翻译软件翻译一下都能知道这句话真正的意思是——不劳而获,不用付出代价而获得的收益。”


“最开始都说了是作弊,你见过谁开作弊器还要炸一台主机的?”大路明非把手指从路鸣泽的脸上慢慢转移到路明非的脸上,犹如恶魔低语般说道,“根本不是你的命归他——是他的命归你。”


“这是真的么?”路明非的脑袋嗡嗡作响,很多细小的线索突然一下穿成线,他控制不住音量高声质问着路鸣泽。


路鸣泽用无神的眼睛看了会着急的路明非,又别过了头去。


“你为什么不说话——!你得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啊!路鸣泽,他在骗我对不对?”路明非猛的站起身来死死盯着路鸣泽,颤声问。


“我现在说什么还有意义么?”路鸣泽沉默了一会,讽刺道。


“你他妈疯了吧你!你有病吧啊?我操!”路明非无视了倒在地上的椅子,后退了两步,脸色发白的指着路鸣泽。


这个交易已经开始了,他和路鸣泽已经交易过一次了。


三峡水底他用四分之一的命救了诺诺杀了老唐……他是诺诺捞出来的,就算是他欠诺诺的,他用自己的命去救她也是他该还的。


他对他的命有支配权,他想怎么用就可以怎么挥霍……但如果不是用的不是他的命呢?用的是——路鸣泽的命?路明非脑子顿时炸了,他只要一想到路鸣泽会因为他的无知挥霍而死去,就好像是谁硬生生的把他的灵魂撕扯下来碾碎了一样!


可他又冥冥之中觉得未来的自己说的都是真的……怪不得他一直觉得不能交易,绝对不能交易,要把命寸土不让全都牢牢地握在自己的手里。


原来……原来不停会失去四分之一生命的人不是他,而是路鸣泽!这是什么绝世慈善家啊?社区关怀送温暖呢?


他差一点就握不住路鸣泽的命了!路明非脑子嗡嗡作响,像一头受伤的猛兽般后退了两步,弓着身子嘶哑的朝着路鸣泽吼道:“我不干了!我也不要你的命!这交易爱谁做谁做,这龙爱谁屠谁屠!再说一次,世界末日和老子屁关系没有!”


“骗子!”


“就是个小混蛋!”大路明非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和他一唱一和。


“魔鬼!”


“活该被爆炒!”大路明非幸灾乐祸。


“对!……不对,什么玩意被爆炒?”路明非骂不下去了,有些转不过来的看向大路明非。


“嗯……不是,我的那个意思是他活该么不是!你说你非得作,你就自个儿躺坟里看着我和别人恩恩爱爱结婚生子好了。”大路明非假模假样的站在自己这一边。


“你也差不多得了!”路明非又对着大路明非冷冰冰的说,“我是不知道未来会和路鸣泽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感情牵扯,但至少我现在和他没有仇。你丫已经很幸福了,至于一次又一次拿这个事刺激他吗?你看着他难过你就这么高兴么?”


“看着他难过我当然不开心。”大路明非看着他为了维护路鸣泽和他自己呛声的姿态没有生气,甚至显得十分高兴。


路明非觉得莫名奇妙,他突然意识到好像哪儿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大路明非这个态度说不出来的奇怪。他又是在这儿刺激路鸣泽和他摊牌,又是逼他维护路鸣泽的……?


“你要是有毛病,就去找富山雅史教授看看脑子。”路明非沉默了一会,咬着牙说。


“我有病不就是你有病吗?你咒自己你有病吧!”大路明非白了他一眼,站起身来整理了下自己的衣服,抱起了放在一旁的那束玫瑰花,走到了低着头的路鸣泽身边。


大路明非轻叹了口气,拍了拍路鸣泽的脑袋,看着对方失落的样子,他竟然有一种欺负小孩的错觉。


路鸣泽不肯抬头,他抬手飞快“啪”的一声拍开了大路明非放在自己头上的手,冷哼了一声。


大路明非见状也没有生气,他单膝跪下,把玫瑰轻轻地放到对方的手里,在对方失落且迷茫的眼神里,轻声说:“真的把你惹生气啦?”


“不然呢?”路鸣泽攥了下手里的玫瑰花想把它扔到一边去,但是大路明非轻柔而坚定的摁住了他的手。


“我们的孩子叫星星。”大路明非说。


“什么东西!”路鸣泽被摁住手一下子就火了,他话说到一半才好像突然反映了过来,“什么——?”


“我没有和别人在一起,自始自终只有你。你才是最先来的,对不对?”大路明非握着路鸣泽的手晃了晃,把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摘下来递给他,“你说不想让孩子成为太阳,也不愿意孩子成为月亮,做一颗自由自在的星星就很好。”


“星星……?”路鸣泽下意识的重复对方的话,又把目光呆滞的投向手中的戒指上。


“你的手艺和咱们儿子一样烂。”大路明非指给他看戒指里面歪歪扭扭的刻字。


‘ZX♥F’


“我和儿子……?”路鸣泽不可置信的重复了一遍,又好像被烫到一样要把手收回去。


但是大路明非没有让他收回手,温柔的点了点头:“愿意帮我带上吗?”


路鸣泽迟钝的反映了好一会,才胡乱点了点头,抖着手拿着那枚戒指给未来的哥哥带上。


“好啦,刚才是我不对,哥哥和你道歉:对不起,不是故意要吓唬你的。下次别干这么脑瘫的事了,新的戒指你也会有,让那个呆头呆脑的路明非给你刻一个。”大路明非站起身来,温柔的把对方的头发整理好,又捏了把对方的小脸,意犹未尽的说,“但别说,欺负你还挺好玩的。怪不得之前你喜欢糊弄我。”


路鸣泽并没有管大路明非占便宜的行为,只是局促的问:“哥哥,你说的是真的吗?我们的……孩子?”


“是啊,我们的孩子。”大路明非点点头,又轻声说,“在雷娜塔手里消失不见了的孩子。”


“那……你是因为孩子才和我在一起的吗?”路鸣泽呐呐的问。


大路明非一下子被逗笑了:“怎么可能?你对自己的魅力也太没自信了吧?我们当然是因为彼此相爱才会在一起啊!”


“彼此相爱?我们是爱着彼此的吗?”路鸣泽摆弄着怀里的玫瑰花,用猫一样的眼睛盯着大路明非看个不停,眼里充斥着真情实感的困惑。


“那肯定啊!不然星星哪儿来的——?龙族的孩子不是那么好孕育,不是么?而且我不爱你,这大半夜的出门买花给你我有病么?”大路明非叹了口气,有点发愁,“咋办……我回去咋交代啊?穿过来这么久也没个通道回去,我把未来的你晾在那儿我这不是活腻了么?”


“哦……那能怎么办?你都把花给我了。”路鸣泽抱紧了那束花,可怜巴巴的对着大路明非茶言茶语,“我不会还的。不然我给你写张纸条吧?就写‘我发誓和未来的哥哥没有任何过多的牵扯,你乖乖的路鸣泽。’”


“可别吧?”大路明非嘴角抽搐,“你这完全属于挑事行为,自己绿自己不太合适吧?”


“劳驾……”大路明非嘴里那个呆头呆脑的路明非这个时候好像终于反映了过来,他颤颤巍巍的举起了自己可怜又无助的小手,“什么情况啊?咋回事啊?谁和谁有孩子了啊?你俩这样整的我像个冤种接盘侠?这不是两个人的故事吗?为什么同样作为当事人之一的我觉得自己如此多余?”


“你是不是在绿我啊?”路明非颤抖的对着大路明非问道。


“嗯……你要非的说,好像真的有点那个味道。”大路明非摸着下巴,点点头,又一脸惋惜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对不住啊,兄弟。看开点。”


“你妹!看开个屁啊!”路明非狂怒的拍开了对方的手,“什么东西啊!你今天晚上耍猴好玩么!我果然不该答应楚子航过来吃什么饭吧?直接让人剧透出柜了!还疑似让未来的自己绿了!不对,也不能这么说。就……啊啊啊!你自己没有你的路鸣泽吗?干嘛一个劲儿的欺负我的路鸣泽啊?”


路明非一通输出,最终声嘶力竭的吼道:“再说,俩男的咋生孩子啊!”


……


“俩个人类男人确实不行,但你有没有想过你根本就不是个人类呢?”今晚第二个陌生的男音出现了。


听到这个声音,三个人都不约而同的把视线投向了大路明非出现的角落。


那个人慢慢悠悠的抱着什么东西出现在了众人的视野里,黑色的手工皮鞋,同款的黑色长裤,唯一不同的是新出现的男人脱下了自己的西装外套,裹在了怀里东西的身上。


“来了啊!”大路明非打了个招呼,自然而然走上前去接过了对方怀里的东西。也知道这个时候,这个时代的路明非和路鸣泽才看清了新出现的……长大的路鸣泽怀里抱得竟然是个孩子!


一个长得那么像路鸣泽的孩子!


“行啊,路明非。”大路鸣泽似笑非笑的把孩子递给他,甚至好声好气的说,“让我站在大街上吹着冷风像个傻子一样等你半个小时?”


在座的两位路明非不约而同的一起打了个哆嗦,两个年轻的又齐齐的把视线移到了赔笑的大路明非身上。


“这不是意外情况吗?可吓死我了,你不知道。我正抱着花往回走呢,嗖的一下就掉下去了!我还以为谁这么没道德东京街头光明正大偷井盖呢!”大路明非没了那一副在年轻人面前装逼的态度,讨好着说。


“你是掉下来的?”大路鸣泽闻言变了脸色,上上下下看了一通活蹦乱跳的大路明非才松了口气。


“可不咋的!你也掉下来的?”大路明非问。


“我不是,这事问你怀里的小猪仔。”大路鸣泽也有点奇怪,“他非说路边有朵北极罂粟,死活要去摘。我没拦住他,他刚碰到草叶子我们俩就一起到这儿来了。”


“那路边有北极罂粟吗?”大路明非迟疑的问。


“怎么可能?哥哥你是不是没有常识啊?北纬30°N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是长北极罂粟的地儿吗?那花儿抬头是北极啊!”大路鸣泽叹息道。


“那怕不是有人给咱们设了个圈套吧?”大路明非皱着眉晃了晃怀里的路小花,“咱们家小猪仔怎么回事?……这优秀的睡眠质量不太对吧?”


“可能因为这个时代里还没有他。”大路鸣泽倒是不太在意,他耸了耸肩,“找找龙蛋吧,我怀疑是这个时代的路小花干的。”


“他这每次出场的方式还不一样?这次挺有意思啊。”大路明非啧啧称奇。


“不仅有意思,时间还提前了。”大路鸣泽也有些感慨,“再往前倒几年,这故事要怎么发展还真不好说。”


“这是什么爸爸复婚小天使!以后小名别叫小花了,改名小丘比特吧?”


“行,改名小丘比特。”大路鸣泽直接被逗乐了。


年轻的路明非光明正大的偷看了半天长大的路鸣泽。他想过路鸣泽长大后会很好看,他没想过对方会这么好看!他感受了下自己扑通乱跳的内心,看了看温柔的大路鸣泽,又偷摸瞥了一眼旁边思量什么的小路鸣泽。


他最终选择偷偷戳了戳小路鸣泽的腰,“儿子是啥情况?”


“你现在不质疑男人能生孩子了?”小路鸣泽看着他们也觉得有点神奇,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敷衍道。


“你看那个孩子的长相容得我质疑么?还有你心挺大啊,都这样了还敢放任我和陈雯雯吃饭啊?”


“……你现在又不喜欢我,我还能直接抱着儿子让你负责么?你吃我一哭二闹三上吊那套么?”路鸣泽一脸诧异。


“……”路明非被噎的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话,他眼神乱瞟,最终还是把视线落在了大路鸣泽的身上。


这副场面不多见,让我再看看。路明非在心里嘀嘀咕咕,原来路鸣泽也会有这么温柔的一面吗?


大路鸣泽这个时候好像终于愿意将心思分给在场两个年轻人身上,他倒是没太在意年轻的自己让哥哥噎了几句,只是在对方怀里的花上停留了两秒,便把视线放到了好奇打量他的路明非身上。


“哥哥在看什么?”大路鸣泽问他。


“啊……?”路明非面对漂亮的、温柔的大路鸣泽一下子哑了火,他像个漏了气的气球一样下意识往小路鸣泽的方向不自在的动了动。


“原来哥哥对我这张脸这么没有抵抗力啊?”大路鸣泽兴致勃勃的问,甚至撑在桌子上往前凑了凑,吓得路明非又往后躲了躲。


“……你这样我有种让自己绿了感觉,你非要这么肤浅的只看脸么?”小路鸣泽脸一瞬间就黑了,他推了推半个身子都快压到自己的身上的路明非,恨铁不成钢的质问,“再说了,正太不可爱吗?”


“没有……”路明非听到小路鸣泽的话赶紧坐直了身体,面上带了些许的狰狞,显然是正在经历疯狂的头脑风暴。


“别叫他哥哥!”大路明非的脸也有些黑,他单手拉起来了大路鸣泽。


“哥哥也会吃自己的醋吗?”大路鸣泽顺从的站直了身体,他望向大路明非的眼神缠绵的好像能拉丝。


“我难道不该吃醋吗?”大路明非的眼神发暗,说不清是暧昧还是意味深长的警告。


我是不是叫他利用了……?你们俩对我说话都不用讲究社交礼仪的么?年轻的路明非一脸地铁老爷爷问号。


“见鬼……这俩人现在好像还是蜜月期!”旁边的小路鸣泽看到未来自己的神情,顿时痛苦又牙疼的捂住了旁边呆头呆脑的路明非的眼睛,没忍住嘀嘀咕咕的说道。


“感觉咱们俩怪多余的,自己给自己当电灯泡也是没谁了!”路明非握住小路鸣泽略微冰凉的手,凑到他耳边低声抱怨。


“劳驾问问二位准备什么时候滚蛋?”小路鸣泽可没有路明非的好脾气,他大概还是对大路明非刚才炸他这事颇有怨念,没好气的扬起下巴问道。


“收了我的玫瑰花,态度就该好点。”大路鸣泽面上并没有被打断好事的气愤,他大概是觉得自己对比过去的自己幸福多了,所以也分外宽容的没有嘲讽回去。


“我收的是来自未来路明非的玫瑰花。再说了这是他刚才炸我的补偿,关你什么事?”小路鸣泽翻了个白眼。


大路鸣泽似笑非笑的看了眼年轻的路鸣泽,回过头去伸手轻抚过大路明非的脸,示意对方低头。


在两位年轻的路明非和路鸣泽不可置信的眼神里,大路鸣泽轻轻的落在大路明非唇上一个吻,又对着小路鸣泽挑衅般的开口:“没有我你还想收玫瑰花?吃大巴掌去吧你!”


年轻的两人不约而同的红了脸,他们下意识相互对视了一下,又逃也似的躲开了对方的视线。


“见笑了,见笑了。”大路明非看着两个年轻这般纯情的态度,也略微不好意思的轻咳了一声。


“你俩到底想干嘛?”小路鸣泽冷飕飕的从牙缝里挤出话来。


大路明非与大路鸣泽对视一眼都有些无奈,大路明非抱着睡得昏天暗地的路小花主动上前,把孩子塞到了小路鸣泽的怀里,又帮他把花放到了不知道何时变得空无一物的桌子上。


“这事恐怕得问问他。”大路明非戳了戳路小花的小脸。


小路鸣泽顿时僵住了,他无措的搂住路小花。但是他的动作实在是太僵硬了,怀里的路小花难受的动了动,还是没能睁开眼。他往路鸣泽的怀里钻了钻,确认了确实是自己爸爸的怀抱,却不明白自己爸爸的怀抱不像往常一般舒适,只好委委屈屈的又好像是梦呓般的叫了一句:“爸爸……”


听到这句话,年轻的两个人都僵住了。


“你放松点……路鸣泽,别像抱个炸弹一样。”好半天路明非才回过神来,伸手安抚的拍拍他怀里的孩子,又顺了顺小路鸣泽的脊背,磕磕巴巴的说。


小路鸣泽心态也是十分的复杂,他大概是没有想到此生还能见到当年那颗被自己抛弃的龙蛋孵化出来的样子。


他竭力让自己放松下来,试图让路小花在自己的怀里待得更舒适些。


路小花感受到小路鸣泽终于不再那么僵硬,自来熟的调整了下自己的位置,攥住了路明非伸过来的手,很快又睡熟了。


“这有点神奇的。”初次当爹的路明非试探的从路小花的手里抽出自己手指,但是他一动,路小花就开始哼哼唧唧,吓得他当场僵硬成了一条人棍,再也不敢动弹了。


但是他又忍不住偷偷摸摸的看向小路鸣泽的脸……明明对方看起来也就七八岁的样子,怀里却还抱着一个小小的孩子。明明是该很违和的画面,却不知道为什么路明非却觉得此时的小路鸣泽身上带了一丝不同往日的柔性光环。


“我没有想到他会长成这个样子的。”小路鸣泽低声说,又轻轻的捏了捏路小花白嫩的小脸。


“像你。”路明非被路小花拽的有些拧巴,他把另一只手放到了小路鸣泽的身后,试探的和他贴的更近。小路鸣泽倒是没有路明非想的那么多,他大概也是觉得对方的坐姿不太舒服,主动靠进了哥哥的怀里。


而对面的大路明非就没有那么多顾虑了,他自然而然的揽住大路鸣泽的腰,坐到了对面的椅子上,隔着双人餐桌与他们二人遥遥相望。


“好了。”大路明非清了清嗓子,“我们该想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了。”


“什么?”路明非茫然的抬起头来望着对面的自己。


“你现在应该还没有那个本事发现这个问题,但是路鸣泽应该能看出来……”大路明非抬起头闭着眼睛感受了一下,说道。


小路鸣泽皱起了眉,有些意外的说:“时间的流逝停止了。”


“啊?”路明非茫然的看了看这个,又看了看那个,最后把目光投到了大路鸣泽身上,无声的询问这俩人在打什么哑谜。


大路鸣泽看着过去的路明非呆头呆脑的样子莞尔道:“之前我们的见面其实时间是照常流动的,只不过在我的调节下流速会变得很慢。但是这次不一样,时间的流动完全停止了。所以我们走不了,你们也出不去。说真的,照这个进度,一会结束了你还能和陈雯雯安安静静的把饭吃完——如果你还有心情的话。”


“……谢谢啊,不太有心情了。我现在无比后悔来参加这个饭局,我就知道白嫖人家的好意不会有好结果的。”路明非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头疼的说。


“毕竟师兄那个性格一旦决定了什么事就很难改变。况且……他让你来和陈雯雯吃饭也是不想让你干扰这次任务的进行。就你现在的水平跟着他一起去做任务,只会拖后腿好么!你不如老老实实吃个饭,他把任务解决,你俩快快乐乐的回学院论功行赏。”大路明非真诚的说。


“这次的任务难度是不是还挺高的?”路明非有点紧张的问。


“还行吧?对于我不算难,但是你现在上太不行。当然你如果让路鸣泽给你打下手的话,没什么问题。他能顺便把对方天灵盖拧下来给你当球踢!”


“喂!短短一年时间就让你学会装逼了么!你以为你是恺撒·加图索二世么?还有你使唤路鸣泽是不是过于顺手了?兄弟你这样让我很害怕啊……”


“说真的,咱们这个学上的是风起云涌,形势变化按月更迭。此月我非彼月你,如今我战力爆表一个能单挑整个学院……再说路鸣泽前期不就以召唤兽的形态存在么?大不了四分之一的命!换,都可以换!”大路明非大方摆手。


“打住!”路明非拧眉,满脸不赞同,“我不想再听到这个鬼交易了!对了,路鸣泽你是不是有病?你图点啥——?”


路明非又是一愣,好像到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从最开始就该探求路鸣泽做这件事的动机:“对啊,你图啥呢?”


小路鸣泽没有抬头,好像在仔仔细细的研究路小花精致可爱的小脸,装作听不懂人话的模样。


路明非眼看这边得不到答案,又把头转到了大路明非的身上:“他图啥?”


大路明非耸了耸肩,诚恳道:“我不能说。”


“喂!你说好了我什么都能问的!”


“你问了,我们也不一定要答吧?况且这是时间的约束,我们还是要遵循沉默者原则的。如果强行将所有的东西一股脑的告诉你,就相当于完全更改了世界线走向。讲道理,这又不是重生剧本。有些东西还是需要你们自行摸索的。再说哥哥已经给你剧透的很多了,路明非你不要太贪心哦。”大路鸣泽撑着下巴说。


“有点双标了小伙子。刚才还情深意切的叫我哥哥,现在又坐在我对立面装作不熟的样子叫我路明非,不太合适吧?”路明非吐槽道。


大路鸣泽一脸惋惜:“没办法哎,人一旦有孩子有对象了牵挂就多了。我得多少顾虑一下枕边人的感受。虽然我也很怀念你这样天真可爱好糊弄的模样,但是……我现在打不过哥哥。如果搞事,难免容易翻车,搞不好会被爆炒哎。”


“你现在这么强了?”路明非不可置信的望向了大路明非。


“对啊。”大路明非毫不谦虚的点头,“你也会的,别着急。”


小路鸣泽听了大路鸣泽的话不知道为什么耳朵有点红,他瞅了眼旁边显然没有听懂大路鸣泽在秀什么的路明非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也说不出来到底是该庆幸他没听懂,还是该气愤他没往那边上想。


所以这货现在根本就没意识到他们未来是那种可以上床的情侣关系吧?这俩人车轱辘都撵上来了,这呆头鹅脸红都不红一下的。


“那我们该去哪里找回龙蛋?”小路鸣泽强行扭转回了话题。


“不知道。”大路鸣泽坦诚的摇了摇头。


“那要你们俩到底有什么用?”小路鸣泽冷冷的说,强行压下了眉宇间的不耐烦。


“你不开心啊?”路明非有些疑惑的问靠在他怀里的路鸣泽。


“有什么可开心的?先是让人教训了一通,又导致计划全面崩盘,最后甚至被困在了我自己的幻境里出不去。哪一件事情值得我开心?”小路鸣泽质问道。


路明非缩了缩脖子,他直觉这些都不是根本原因。虽然今天路鸣泽确实吃了不少瘪,但绝对不至于到达说话全是刺的地步。问题可能还是出在他身上……他咋了?他好像也没干啥啊?


难道是刚才骂了他两句让他不开心了?路明非一副冥思苦想的模样,不至于吧?路鸣泽要是因为自己随便骂两句就生气他俩早闹掰了,对方还能这么坦然自若的搂着孩子靠在他怀里?


大路明非看了看小路鸣泽怄气的模样,又看了看路明非茫然的脸,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有点心虚,赶忙道:“一定就在这附近!龙蛋这个时候很虚弱,他不可能实现距离过大的远程操控。路明非你今天来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啊?”


“奇怪的地方……?”路明非摇头,“没有啊,就一切正常。”


“不对。”小路鸣泽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你脚边有一个背包!”


“背包?”路明非一愣,下意识往桌子底下看了一眼,那里空空如也。


“我没带包来啊?哪儿有背包?我怎么没看到?”


“那就是问题的根源了。”大路明非赞同的点点头。


“如果一开始就叫你发现了,龙蛋还怎么搞事啊?服务员要是把背包拿走,那他就没办法在过去的我出现时将这么多人一同拉进幻境了。体谅一下,龙蛋这个时候只是个没有被孵化出来又营养不良的胚胎而已。”大路鸣泽叹了口气。


小路鸣泽下意识抱紧了怀里圆滚滚的路小花,不着痕迹的往路明非怀里靠了靠。


“他……一直都过的不好么?”路明非很难描绘自己心里是个什么感受,他搂紧了小路鸣泽,轻声问。


“不好的……有我们这样不靠谱的父亲,他这么多年怎么会过的好呢?”大路明非摇了摇头,目光闪烁,语气里带着说不出来的愧疚。


“哥哥……”大路鸣泽担忧的望向了大路明非的侧脸。


“是我不好。”大路明非安抚的握住了大路鸣泽的手,低声说。


“不是的……”


大路鸣泽这个时候突然显得有些着急,但是大路明非没有给他过多说话的机会,对着对面的两个人开口:


“但好在他是个乐观的孩子,那些抱怨的话他从来都没有说过。过去的事情不提也罢,愧疚也是毫无用处。不如就从现在开始改变……他拿自己赌了一个一家三口相亲相爱活下去的机会,别叫他失望就已经是最好的回报了。”


“不会叫他失望的。”路明非沉默了一会,坚定的回答道。


“别回答的那么痛快。”大路明非出乎意料的摇了摇头,“你又没有那么喜欢路鸣泽。”


此话一出,在场另外三个人都是一僵。


“我……”路明非嘴唇翕动,挣扎了一会还没有说出来话。


“你们要因为爱在一起,而不是责任。”


大路明非目不转睛的盯着过去的自己:“你没有和路鸣泽交易过多的生命,也没有和他经历过那么多的事情。没有我们的出现,他就是一个要夺走你生命的奸商贩子。喜欢他?别逗了,不害怕就已经是好事了。退一万步讲,那些曾经的事情你也想不起来……你凭什么说喜欢他?难道就凭大人路鸣泽的一张脸么?路明非,别那么肤浅。在今天之前,你既对诺诺有好感,又同意来和曾经暗恋的陈雯雯吃饭。没有路鸣泽关键时刻搅局,难道就没有抱有过万一陈雯雯会在今天答应你告白的想法么?”


路明非深吸一口气挺直了身板想要反驳什么,又泄气的点点头:“你说的对……”


“所以别那么早下定论。虽然龙蛋确实是在双方的爱中孕育而生的,但对于你来说连个基础都没有。路鸣泽现在看起来七八岁,你要是硬说喜欢……你变态么?若要说有爱,也是曾经刻在潜意识里的占有欲。所以你才会在今天一直粘着路鸣泽,又对我充斥着说不出来的敌意。因为你在不安,你在恐惧竟然真的会有一个人可以从你身边夺走他。哪怕这个人是未来的你——这个人既可以是你,那也可以是其他人。况且明明只是短短的一年……为什么一年前天不怕地不怕的路鸣泽一见面就会对一年后的路明非那么言听计从?这不合理,对不对?”


大路明非尖锐的点评着:“是因为你把那些事情忘记了。不过别担心,你很快就能想起来。在那之前就先看清楚自己的心也没什么不好,至少不至于天天惦记老大的女朋友了。另外,你答应路鸣泽交易的时候觉得恐惧和害怕对不对?因为潜意识里觉得会因为这件事失去自己一直坚守的、视若珍宝的东西。路鸣泽,我今天也在这里给你表个态。那个时候但凡你话说的再慢一点,我都会飞速的收手。虽然这么说很对不起师姐……但我当时确实害怕极了。”


“从始至终,交易都是次要的。我恐惧的一直都是失去生命背后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珍宝’。”


大小路鸣泽都眼神复杂的看着大路明非,显然是没想到对方会直接了当的说出这番话。


“现在我们都知道了——‘珍宝’是你。”路明非听完大路明非的话,也跟着低声说。


“对不起。我早该说了……我的本意真的不是要牺牲你。”大路明非认真的说。


“你就不觉得是我利用了你的善良吗?是我逼着你做出了这个选择。”小路鸣泽苦笑着对着两个路明非说。


“不算是利用吧?当时我们只是立场不同,为了各自目标而做出不同的选择罢了。至于原因我也不想再过问了,我们的交易至此终结,我就原谅你之前的隐瞒。还有对不起……我也没有想要伤害你的意思。”路明非说。


“好,结束了。”小路鸣泽闻言勾了勾唇角,抬起手在路明非的脑门拍了一下,“哥哥,我们不再是交易关系了。”


“我一直都在怀疑我在情感方面如此摇摆不定,背后没有你推波助澜拼命搅和我是不信的。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会是一场不平凡的相遇,可是后面太多的阴谋和套路纠缠在一起。那点还没来及萌芽的情感都在恐惧中变得越加含糊不清了……今天有这么个机会也挺好,毕竟不是每一句话都有机会说出口的。”大路明非说完也是一副松了口气的模样,懒洋洋的搂着大路鸣泽的腰靠在了椅背上。


“未来的我说得对,果然这个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人就是未来的自己。”路明非认命的点点头,他的手指在小路鸣泽的肩上轻轻的摩搓着,有些局促的开口,“我确实没有办法直截了当的表达我现在对你的感情。恐惧?警惕?还是信任和依赖?这都不好说……那太复杂了。如果说排除交易的恐惧外,恐怕真的剩下是责任。但是单纯讨论责任,那样对你也不公平。直接说爱和喜欢?你不可能信,我也会怀疑自己。好在我们不平等关系的起源已经结束了……路鸣泽,我们重新开始吧?”


小路鸣泽听完路明非的话,抬起头来目不转睛的看了会路明非清澈的双眼,终于点了点头:“好,我们重来。”


“好哎。”大路鸣泽在对面兴致勃勃的鼓了鼓掌,有些感慨,“这回竟然真的是先婚后爱的剧本,龙蛋这爱看热闹的性格果然随我。”


“这时间点选的一个比一个绝……破镜重圆加失忆加先婚后爱加带球跑。此等热门要素全都集齐了,咱们家小丘比特长大不去当个写手真的屈才了。”大路明非也跟着感慨道。


“那我们何时才能见到小丘比特?”路明非问大路明非。


大路明非听到这个问题,顿时和大路鸣泽一起坐直了身体,整理了一下衣服,活像俩要颁布主线剧情的NPC。


大路明非一本正经的开口:“好的,下面请一年前的路明非和路鸣泽听好本次长期主线任务的具体流程要求。前置任务寻找龙蛋已经完成。那么首先,第一个任务:路明非需要独立想起曾经不受欢迎的客人来自何处,该项任务完成后,会解锁路鸣泽身体所在地。”


“不受欢迎的客人?”路明非一呆,“谁啊?”


大路鸣泽没有搭理路明非,也跟着一本正经的对小路鸣泽开口:“路鸣泽的初始任务和路明非摊牌并解除交易,已经完成。第二个任务,和路明非一起孵化出现在他身边的龙蛋。”


“路明非的第二个任务,搞定昂热校长,前往神秘坐标拯救路鸣泽。”


“路鸣泽的第三个任务,和路明非一起养育崽子,并教育对方不要随便搞事情。”


“路明非的第三个任务,在龙蛋和三位助理的协助下炸了神秘坐标,并带着路鸣泽跑路。”


“路鸣泽的第四个任务,跑路之后搞定卡塞尔高层,直奔不受欢迎的客人身旁把他乱刀砍死。”


“路明非的第四个任务,协助路鸣泽搞定不受欢迎的客人,顺便拯救下被他祸害长大的三个倒霉蛋。”


“路鸣泽的第五个任务,变成18岁,勾引路明非让你们的感情更进一步。”


“路明非的第五个任务,接受路鸣泽的勾引,但是建议不要打野战。”


“喂!你们两个后面越说越歪了!什么野战——你俩玩的挺野啊???”路明非本来在严肃的听着这两人的话,结果终于是越来越跑偏的任务发布弄的红着脸大喊道。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路明非你不要如此羞涩。你看R18嘿嘿嘿傻笑的时候,我也没看出来你是个矜持的人啊?”大路鸣泽对着他挤眉弄眼。


“那和我自己亲自上阵能一样吗?”路明非大怒道。


小路鸣泽闻言也忍不住有些头疼的扶额,他看着后知后觉红着脸扭扭捏捏不敢直视他的路明非一时之间倒也不知道是不是该感到欣慰。


“没想到我们竟然还是个系统文。”小路鸣泽有些纠结的喃喃自语,“果然指望不上路明非,还是得我亲自上阵吗?”


“路鸣泽!”路明非根本不敢直视小路鸣泽的眼睛,气势不足的喊道。


“吃亏的分明是我好不好……孩子也给你生了,人还是主动送上门的!路明非,你做人知点足好不好?别一副明明占了便宜还卖乖的样子!”小路鸣泽没好气的说。


“这这这……”路明非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来话。


“你是真的指望不上他。不该有的矜持包袱得有一吨重,当个牛郎都不如他另外三个好兄弟有职业道德。Basara King实习期里都快把日本第一牛郎的位置篡走了,这货还连一百张花票都赚不着呢。”大路鸣泽叹气道。


“啊?什么三位好兄弟啊?”路明非被大路鸣泽的话吓得打了个哆嗦,颤颤巍巍的问,“怎么还沦落到当牛郎了?是哪三位不幸的好兄弟沦落到和我一起下海了?”


大路明非也一脸惨不忍睹,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模样:“这都是被生活所迫……保密啊记得!说出去你今晚就是村雨刀下亡魂!”


“你这个村雨二字让我觉得很不吉利……仿佛看到一位黑发金瞳的冷面杀胚拎着长刀面无表情朝我走来,眼里还写着‘此等黑历史岂能被尔等知晓?给爷死吧’!”路明非痛苦的捂住心口,气若游丝的说。


“具体的人名我不能说……但我给你提示一下,分别是此獠当诛榜榜首的某位师兄,某学院的学生会老大和某位烂狗室友。”大路明非面含愧疚,十分不忍心。


“我靠……你竟然还能和这二位成为好朋友吗?”路明非看未来自己的眼神都变了。


“惭愧,哥儿几个是过了命的交情。甚至决定明天手拉手相约一起去探索海底神社……”大路明非眼神游离。


“不是吧?你们度蜜月还带这么多人一起么?”


“没有啊,逗你们玩的来着。我们是去出任务的。旅游是顺带,我们帮昂热校长解决了那么大的问题,顺便公费玩几天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


“所以你们的时间点就是解决了‘不受欢迎的客人’么?”小路鸣泽打断了两个人的扯皮。


“是的。”大路鸣泽点了点头,“一切的终结,也是一切的开始。”


“你们的时间点是一年之后,但如果我们比你们更快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小路鸣泽低头看着路小花的小脸有些出神。


“谁知道呢?这毕竟只是一个推测,我们也只见到了你们……或许在某个世界线上从最开始我们就心意相通。”大路明非低声说。


“又或许……其他的世界线上我们也没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只是两个普通人谈谈恋爱。”大路鸣泽也推测道。


“你们俩这画饼的本事我是服气的,那真是奢侈的未来啊。”小路鸣泽轻声说。


“我们也不会比他们差到哪里去的吧?让我们把未来交给龙蛋吧,虽然我现在想不起来这些事情。但我相信……我们的孩子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路明非握紧了路小花的小手。


“是的,他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小路鸣泽赞同道。


“时间开始流动了。”大路鸣泽抬起头来盯着头顶的吊灯看了两秒,轻声说道。


大路明非笑了笑,站起来走到了小路鸣泽身边,伸出手把路小花重新抱回了自己的怀里:“那我们本次愉快的时空之旅也马上要结束了。”


“非常高兴见到你们。”路明非看着自己的手被路小花松开,说不上是什么样的复杂感受,好在马上要见到他这个时空的龙蛋倒也不显得过于失落。


“加油。”大路鸣泽站起身来,对着他们祝福道。


“好。”小路鸣泽也跟着站起身来,对着路明非说,“那哥哥可要加油啦!我等你。”


“嗯。”路明非认真的点点头。


“嗯……对了,我再给你个建议吧。”大路明非想了想,说,“大地与山之王的战斗……划水吧,划出水平划出风采。”


“好。”路明非对他比了个没问题的手势。


“那这一次我希望不要掉落了……”大路明非抱着路小花和大路鸣泽嘀嘀咕咕。


“放心,这次我抓着你的手。你把咱们家小猪仔抱好了,要是再掉下去,我回去就把他一顿暴打。”大路鸣泽和蔼可亲的说道。


“不好吧,不好对叛逆的儿童直接使用暴力吧?”大路明非唏嘘道。


大概是路小花觉察了自己双亲的威胁,这一次他没有整出什么妖蛾子,一个深色的时空之门出现在了他们的身侧。


“再见啦。”


“再见。”


当未来的两个人消失在幻境之中后,路明非终于松了一口气,侧过头看着他身边的路鸣泽。


“就剩我们啦,哥哥。”路鸣泽轻声说。


路明非有些局促的拿起了放在桌上的玫瑰花,弯腰递给了对方:“算我借花献佛。路鸣泽,希望你能喜欢。”


“我很喜欢,花我收下了,可我该走啦。”路鸣泽接过了玫瑰花,对他说。


“我知道的,回见。”路明非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回见。”路鸣泽说完朝着他摆了摆手,一蹦一跳的跑走了。


路明非顿时眼前一黑,他发现对面的人又变回了陈雯雯,对方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而他的话也正好卡在“我其实喜欢……”


我靠,路鸣泽你能不能给我卡一个好点啊!路明非心中哀嚎着,但是目前已经来不及收回自己说的话了,陈雯雯的脸上已经泛起了红晕。路明非浑身肌肉紧绷,大脑飞速运转,在话音未落之前竭尽全力把‘过’字塞了进去。


“我知道的,不用说的。”陈雯雯脸上的红色褪去,她低下头,轻声说。


路明非剧烈咳嗽起来,这次换气真是要了他的命。


“其实我以前也知道的,但我装着不知道……对不起,让你失望了。”陈雯雯轻声说。


“没事没事,我真的不怨你,相信我咯。”


“总感觉你变了……变得和之前不一样了。”陈雯雯轻声细语的说,“有一种长大了的感觉。”


路明非干笑着,实在是没法说出他确实是一个小时内被迫长大,不仅长大,还喜当爹。


“确实是长大了吧……哈哈哈。”路明非尴尬的笑道,“不过还是感谢你今天过来吃饭啦。”


“是我该感谢你……毕竟是你帮我解了围。”


“这没什么,都是同学嘛。”路明非不自在的动动,却一不小心踹到了脚边的背包,发出了塑料纸摩擦的声音。


路明非疑惑的低下头去,黑色的背包上正是规规矩矩的放着那束他送给路鸣泽的玫瑰花。路明非一愣,才反应过来幻境中的路鸣泽并没有能力将这束玫瑰花带走。他刚把花拿起来抱在怀里,就听到了大门打开的声音。


路明非赶紧站起来身来,就看到一个鬼鬼祟祟的男人正朝着这桌张望,手里好像还拿着什么东西。


“你们干什么的!”路明非赶在侍者上前之前开口对着他喝道。


“采,采访!那个……听说今天有位美食家……嗯……我们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记者看了看路明非怀里的玫瑰花和坐在他对面的白裙子少女顿时冷汗一下子就下来了。


“不不不!你们来得正是时候!”路明非摇摇头,大松一口气,赶紧让侍者加座。并在陈雯雯羞涩的目光中,若无其事的把玫瑰花放回了背包上。


“我们是不是打扰你们了啊?实在是不好意思啊!”记者倒是没想到年轻的美食家如此热情好客,但是他们俩人的出现又好像是搅了人家的局,一时之间倒是不知道这是不是一场鸿门宴。


“嗨,说什么呢。我们这顿饭也马上要吃完了,普通同学聚餐而已。”路明非擦了擦嘴,坦然自若的说。


“那挺好那挺好,那和咱们电视观众说两句?”


路明非酝酿片刻,还没来得及把路鸣泽那一套说辞拿出来装逼,就又被开门声打断了话头。


路明非勃然大怒的起身,“你妹啊!有完没完!”


但是新开门的人并没有因为路明非的愤怒而停下她的脚步。


一身黑色劲装戴墨镜的高马尾女人拎着个长长的盒子,自然而然的走了进来,她边走边摘下了墨镜,她的美极具有攻击性,眉眼锋利如刀却带着说不出来的妩媚。更引人注意的是她高挑曼妙的身材,腿是真的长,人是真的漂亮。对比起旁边穿着白裙子的陈雯雯,她更像是今天来这里吃饭的女王大人。


旁边的侍者也愣了,不知是不是该上前阻拦。气场强大的女人迎着众人惊叹的目光,目不斜视的走到了路明非的身边,微微欠身,十分恭敬的开口:“路先生,您和高中同学的聚餐结束了吗?老板派我来接您。”


“什么老板?”路明非二丈摸不到头脑,甚至有些受惊的往后站了站。


“老板说,他落在您这里一束玫瑰花。请我来帮他带回妥善保管。”酒德麻衣站直了身体,对着路明非说道。


“你原来是他的人啊!”听到玫瑰花三个字路明非立刻就明白了,眼前这个女人竟然是路鸣泽的人!


“是的,老板托我向您表达思念之情,并表示十分期待日后的见面。”酒德麻衣露出一个职业化的微笑,打开盒子示意路明非将玫瑰花放进来。


“哦哦哦,那也请帮我转达我的思念之情!”路明非赶忙把放在背包上的花妥善放到了盒子里。


酒德麻衣将盒子扣好,又对他说:“皇女会在学院里接应您,并向您透露‘不受欢迎的客人’的相关线索。”


“你们这也属于保密局的吗……皇女又是谁了?”路明非忍不住嘀嘀咕咕。


听到路明非的嘀咕,酒德麻衣反而笑了起来:“您会知道的,我唯一能和您透露的是皇女是陪伴老板时间最长的助理。她来自俄罗斯,再多的就需要您自己探索了。”


路明非‘啊哦’了一声,点了点头。他俯身拿起了地上的包,又转过来和陈雯雯说:“我该走了,到时候让司机送你回去。”


“麻烦啦,我送送你。”陈雯雯也站起身来轻轻的说。


“不用啦,你好好吃完吧。另外,哥们对不住了。今天没空了,让侍者再给你们上一份,算我的补偿。”路明非摇了摇头,又对那对记者兄妹说道。


“这多不好意思啊……”


“没事,帮我把这位小姐安全送上车就当是对我的感谢了。”路明非耸耸肩,又对麻衣说,“那个……嗯……”


“麻衣,酒德麻衣。”酒德麻衣贴心的提示道。


“对,麻衣。结一下帐,就说我说的,找你们老板报销。”路明非吩咐道。


“是。”酒德麻衣点点头。


“那我们走吧。”路明非捏了一下怀中的背包下端,好像确认了什么东西后,如释重负的把它背上了肩头。


路明非边往外走,麻衣边在他的耳边说:“楚子航已经过来接您了,剩下的我不方便露面,便先行一步。”


路明非点了点头,麻衣便拿着花快步消失在了门口。


路明非走出门口,回过头来与玻璃窗里的陈雯雯对视了一眼,又回头看了看把车停靠在了路边的楚子航。


他对着那头的陈雯雯轻轻的挥了挥手,说了一句‘再见’。然后转身深吸了口气朝着楚子航的车跑了过去。


他从来没有这么期待过重返卡塞尔学院,这是一段全新的旅程。


路明非相信无论如何,这都会是一个令人无比期待的未来。

 



后记:


一年前。


“有路明非的信吗?”路明非懒洋洋的朝着门卫拽着嗓子喊道,“Mingfei Lu!”


“有!美国的,来签收!”门卫把一封薄薄的信扔了出来。


“哦哦,好的。”路明非捏了一下自己手中的信件,有些失望的点点头。


“还有随信的两个包裹也签收一下。”门卫又递给他两个盒子。


“嗯?拒收信还有包裹?”路明非摸不到头脑的接了过来,他打开第一个里面竟然是一部N96手机,甚至还有大半格电。


路明非目瞪口呆的看了看手里的手机,又颤颤巍巍的去碰另一个看起来就昂贵极了的黑色镶金边的盒子。


他打开发现里面有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两个大人,中间一个小孩子共同在海边看夕阳的背影。


路明非摸不到头脑的把照片反过来,是一段字迹张扬的文字,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贱兮兮的:


十年寒窗学海遨游终登科,一纸喜报举家欢乐宴亲朋。

恭祝路明非先生喜提卡塞尔学院大学录取通知书!

一点薄礼希望您能喜欢。

(PS.这个礼物是一颗非常珍贵的龙蛋,请务必妥善保管。)

(再PS.要保密,不要告诉任何人你得到了这颗宝贵的龙蛋,除非孩子他爹亲自过来认领。)


最后是画着的一朵歪歪扭扭的小花。


路明非心说这是什么奇怪的恶作剧吗?什么卡塞尔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你们送礼还能比当事人更早知道他叫人录取了?再说他也没申请过这个学院啊?闹呢?


路明非又很疑惑的把照片转过来,眯着眼研究了一下坐在左边这个人的背影。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这个人的背影他总觉得熟悉的有点令人害怕。


路明非想了会,也没想明白到底在哪儿见过这个人,只好放下照片,小心翼翼的拿起了那颗雕刻着精细花纹的所谓“龙蛋”的银白色东西。


他首先颠了颠有他一个手掌那么大的蛋,嗯,挺沉。又轻敲了一下,放在耳边听了听,嘶,好像有什么心跳的动静。最后他又举起来,对着太阳边照边不可思议的念叨:


“这真的是……一颗龙蛋吗?”

 

-全文完-

 


评论(36)

热度(71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