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raLiY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催更。

【非泽】太阳为谁而生(10)


双重生+灵魂伴侣AU,具体设定见设定


俺回来嘞,终于顺利答完辩啦!从这周开始照常更新~


本周是双更~


开始走主要剧情线啦,青铜兄弟上线!


-------------------------


第十章 康斯坦丁之死


路明非擦着墙狗狗祟祟的躲在窄道里,看了眼外面距离他不到一百米浑身冒火,随时随地发射烈焰冲天的康斯坦丁。


“师弟,你作为救世主是不是来的太晚了?”黑暗里传来一个男人抱怨的声音。


路明非脸色不变,出手快如闪电一把扥住了…芬格尔的睡衣领子,把他强行扯了出来。


“你倒是不错过每一个享受宵夜的机会!也难为你还跑过来了啊?”路明非毫不客气的伸手去掏对方手里的塑料袋。


“唉……大家都是打工人嘛。哪有领导在前冲锋陷阵,咱们在后面心安理得享受美好人生的?”芬格尔叼着鸡腿含含糊糊的说,“所以你现在准备怎么处理这个浑身冒火的家伙?”


“还用咱们处理么?昂热校长到了么,咱们一会就朝着他一路狂奔不就行了?我只是个新入学的大一新生,哪里见过这场面,简直被吓的瑟瑟发抖想要高喊一声救命好么!”路明非嚼着鸡腿,一会一往外瞅瞅康斯坦丁的动向,又有点疑惑的问芬格尔,“康斯坦丁为什么老在这块打转啊?”


“是啊。”芬格尔也是一愣,他压低了声音问,“他是因为察觉到了你的存在么?”


“怎么可能,他不是脑子不清醒要满大街找诺顿吗?怎么会关注到我?”路明非摇摇头,“不过康斯坦丁到底怎么苏醒的?我倒是看到冰窖炸了,装备部是把康斯坦丁的卵解剖了么?”


“你不知道吗?”芬格尔有点意外,他凑的和路明非更近,“昂热校长连夜从三峡水库带回来了打捞出来的卵,亲自带着装备部解剖的。不过他的计划就是要在今天让康斯坦丁暴走,炸成现在这样也属于正常情况。”


“康斯坦丁的卵是叶盛他们打捞的?”路明非震惊的鸡腿差点从嘴里掉出来。


“这不是你的计划吗?”芬格尔目瞪口呆,“……故意让他们扔下七宗罪,打捞回来康斯坦丁?”


路明非人傻了,磕磕巴巴的说:“我不知道康斯坦丁是叶盛他们捞出来的啊?我以为他们全军覆没了啊!”


芬格尔顿时气得半死,鸡腿也不吃了,用满手油花的手狂晃路明非的脖子:“你傻逼吗?那你之前那么自信是在干什么!我真是信了你的邪!以为这是你欲擒故纵的手段,你现在告诉我你啥也不知道???你不知道你问啊!”


“我我我是有计划来着!没事没事,阴错阳差也算对上了!这世界上哪有什么十全十美完全不出意外的计划!……你特么能不能下手轻点!”路明非被芬格尔差点勒死,他龇牙咧嘴的伸手去打芬格尔。但芬格尔比他想象的要灵活太多了,他们两个在狭窄的小巷里无声过了十多招,最后你别着我的腿,我卡着你的咽喉犹如双旋DNA般拧巴在一起,如果不是康斯坦丁的火焰差点燎到了他们俩的头顶,他们还能在扭打一会。


“那你到底啥计划啊?”芬格尔拧巴着问,“草草草,脖子闪了!”


“挟天子以令诸侯啊!……低一点低一点,快燎到我头发了!”路明非艰难的说,“我还想用康斯坦丁的龙骨一坑二来着,不然拿什么和诺顿谈判啊?”


“你确定诺顿能和你谈判?他就不能自己跑过来带走康斯坦丁的龙骨么?”


“他傻逼么?龙类的脑子都这么轴的么?不都说龙类阴险狡诈搞起事来一套一套的,都到这地步了还要搞光明正大这一套么?他偷偷摸摸明天再来我也能夸他一句有脑子啊!”


芬格尔眸光闪动,他松开了钳制路明非的手,叹了口气:“你托大了……说真的,如果你今天站在诺顿的立场上怕不是知道是鸿门宴的刀山火海也得扎进了吧?”


“啊?”路明非一呆。


“你怎么就那么肯定诺顿没来?”芬格尔低声道。


这个时候他们的头顶突然传来了细琐的声音,还没来得及说话的路明非和芬格尔同时目光一凛,警惕的朝着斜上方望去。


“谁!”路明非的眼睛瞬间变成金色,压低着嗓子厉声问道。


那个人好像是被路明非吓了一跳,突然抓不稳掉了下来,发出‘哎呦’一声。


路明非听到这个声音顿时脸色一变,震惊的望了过去。


“师弟你冷静一点!”芬格尔顾不上掉下来的人,大力的摁了一下表情都扭曲了的路明非。


路明非深吸一口气,和芬格尔错身而过,上去毫不留情对着老唐小腿一脚踹了上去。


“我靠!你你你哪位啊……哎哎哎?明明!”老唐一声嚎叫卡在嗓子里,生怕勾引来康斯坦丁的注视,捂着腿疯狂朝着路明非低声喊道。


“你他妈把我的话当耳旁风是吧?”路明非拎着老唐的衣领逼着他靠在墙上,卡着他的脖子,眼里几乎冒出熊熊烈火,“……非得过来挨这一下是吧?”


“不,不是……”老唐被憋得满脸通红,他几乎都能听到自己的骨头发出的咯吱声响,但他又不肯和路明非动手,只好疯狂锤了两下墙。


这两下几乎引得小巷尽头的徘徊的康斯坦丁侧目,他轻轻的在空中轻嗅了两下,往这边迟疑的走了两步。


芬格尔顿时倒吸一口凉气,赶忙帮着老唐从路明非的手底下解救出来:“冷静点!冷静点!路明非撒手,康斯坦丁要过来了!”


“我等你给我个解释。”路明非松开手,冷冰冰的说。


老唐压着声音咳嗽了两下,对他做了个休战的手势,拼命讨饶。


“我得来……就算是坑也得来啊!”老唐捂着脖子痛苦的说。


路明非抱臂靠在墙边,几乎气笑了:“然后叫昂热把你们俩一网打尽么?他们复活康斯坦丁不就是为了刺激你发疯么?你醒过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被一枪爆头么?”


“如果我不来……他们怎么会相信龙王诺顿真的被康斯坦丁的死逼到发疯了呢?”老唐眼里闪过一丝狰狞,他并没有和路明非生气,目光凛冽的望向旁边的芬格尔,“他可信么?”


“可信。”路明非不耐烦的点点头,“动他我和你玩命。”


“没想到我有一天也能体会到被人这样保护的感觉,暖暖的,很贴心。”芬格尔插科打诨的感慨道,“您好您好……芬格尔·冯·弗林斯,路明非的好兄弟。大家都是一伙的,有事说事,千万别没事喷火玩哈。”


老唐对芬格尔的话没什么反应,又转过头对路明非说:“还记得我对你的承诺么?你来我家,我会带你好好转转。”


路明非点点头算是勉强和解:“你最好是。那接下来就是飙演技时候了,兄弟们为外边那个会喷火的怪物准备好尖叫声了么?”


路明非话音刚落,三个人默契的朝着小巷外二三十米处迷茫的在空中轻嗅的康斯坦丁崩溃恐惧的大喊:“鬼啊!!!!!!!!”


然后三人吱哇乱叫、连滚带爬的挤出小巷子,朝着康斯坦丁冲了十几米。又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一样,大呼小叫你扯着我我拉着你朝着反方向宽阔的大道咆哮着狂奔而去。


英灵殿的门被一脚大力踹开,三个人灰头土脸的狂奔而入,一眼看到窗边对峙的酒德麻衣和恺撒,顿时激动的差点直接痛哭流涕。


“老大!!!”路明非和芬格尔连滚带爬的直接朝着恺撒冲了过去。


恺撒被这二位的动作吓了一跳,但是出于强大的自制力愣是一点没动地,被浑身烟熏火燎气息……好像还带了点烤鸡特有油脂香气的俩人扑了个满怀。


第三个人愣了一下,有些迟疑,一瘸一拐的朝着这边走了两步。


“13号你还没死啊?”酒德麻衣贴心的给那三个人让了让地,问老唐道,“你的腿怎么了?”


“队长,别说了!”老唐一副受惊的模样,“那个玩意追来了!”


老唐话音未落,英灵殿外犹如太阳提前升起,光辉四射,滚滚热浪袭来。


“恺撒你没问题的,对吧?”芬格尔激动的握着恺撒的手说,“我知道你一定没问题的!六拳难敌两手,你们学生会那么多人抵挡一下外面的怪物,不是什么大问题的对吧?”


路明非跟着连连附和,声音因为一路咆哮大吼而显得些许嘶哑:“太吓人了,太吓人了……头发都差点被燎没了!恺撒老大如果这次能从这怪物手底下救下我的一条狗命,我我我愿意加入学生会,为老大效上犬马之劳!”


恺撒看着自己的白西装被蹭的东一道,西一道黑简直不知道说点什么好。他疑惑的看了看路明非,显然没想到这位前两天在总控制室里装逼装上天的人物今天怎么露出这副灰头土脸的败狗模样,一时间有些犹豫自己对这位S级的判断。


难道这位不是战斗型的选手么?


“好。”恺撒还是点点头。


“太好了!”芬格尔拉着路明非感激涕零,又冲着酒德麻衣点头哈腰,“麻烦了,麻烦了!那边那位大兄弟咱们快点跑吧,别给牛人们添麻烦!”


“那我们先跑了,队长你们要加油啊!”老唐赶忙跟着说完,赶紧瘸着腿拔足狂奔另外俩人而去。


但是他们还是在游泳池里跑散了。


路明非凫着水往岸上游去,水池的温度越来越高,岸边四处浓雾弥漫,犹如一个硕大的蒸笼。


路明非慢慢的在泳池边上摸索,他脱掉了自己的西装外套,衬衫和裤子紧贴在他的身上令人十分的难受。他看了看自己进了水的皮鞋,有些犹豫,又想到一会还要在卡塞尔学院的人面前亮相,又不想把它脱下来。


这个时候泳池边上的楼梯传来了有人往上爬的声音,路明非朝着那边望去,使一个纤细的少年。


少年只有十六七岁的模样,脸小小的,眼神空荡荡的,赤裸着身体,瘦的肋骨根根分明。


是康斯坦丁。


“哥哥?”康斯坦丁朝着路明非歪头,又走到他的身边轻轻的嗅了两下。


这几乎是路明非第一次这么认真的打量康斯坦丁的模样,他看着对方凑在他的身边轻嗅他身上残留的老唐的味道又忍不住的心酸。


“你是在找你的……哥哥么?”路明非有点难过的问。


康斯坦丁点点头,声音渺渺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你见到他了么?”


“嗯。”路明非朝着馆外的方向指了指,毫不犹豫的卖了老唐,“他往那边跑了。”


康斯坦丁点点头,他轻轻挥手,热浪卷席着扑到了路明非的脸上,他往外走了两步,又回头补充道:“谢谢你。”


“不客气。”路明非叮嘱道,“外边人很多,要小心。”


“好。”康斯坦丁一步又一步的往着门外走了出去。


直到看不到康斯坦丁的背影,一只手才捡起了路明非的外套,甩了甩,又拍了拍,才说:“哥哥,你对康斯坦丁的态度是不是太好了?”


“人家的弟弟可太贴心了。”路明非看了看全身上下被烘干了的衣服感慨道,“老唐好福气啊!”


“你这样我要吃醋了。”路鸣泽把外套递给他,不满的抱怨。


“少来。”路明非说,“你怎么天天吃醋?”


“你刚才是不是乱看了?”路鸣泽不依不饶的问,“你盯着人家赤裸的身体看来看去,你就没想到你是有夫之夫吗?”


“天地良心。”路明非申辩,“我就只敢看到对方的锁骨以上。”


“那你就是馋康斯坦丁的脸?”路鸣泽皱眉,更不满意了,“人家不发火你是不是就把人家当傻子呀!”


“这日子是过不下去了。”路明非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要不你就现在脱干净了,我发誓只看你不看康斯坦丁成不成?”


“哎呀。”路鸣泽闻言捂着脸装不好意思,眼睛却滴溜滴溜转个没完,“你耍流氓!”


路明非沿着过道一路小跑,外边的雾气已经很淡了,他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方向。


可他快跑到门口的时候,发现门口处占了一个白发老头,看面容他已经很老很老了,可他的身姿如此的挺拔,又像是一个英武的年轻人。


“昂热……校长?”路明非停下脚步,不确定的和他打招呼。


“路明非?”昂热校长微微一笑,“我等你很久了。”


路明非沉默的跟在昂热校长的身后走上了守夜人的塔楼,他和窝在沙发里喝着啤酒的副校长礼貌的打了个招呼,又接过了昂热校长递给他的大口径狙击枪。


“这是要干什么……?”路明非问,“为什么要给我这个?”


昂热校长没有说话,又递给他一颗修长的暗红色子弹。


“第五元素,贤者之石。炼金弹头,十分珍贵,要好好的珍惜。”昂热校长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把他带到窗口处,“看到那个龙类了么?别害怕,刚苏醒的龙类十分脆弱。我会为你破开他的第三只眼,你有这个能力杀死他。”


路明非握紧了手中的子弹,又问:“为什么是我?”


“你是被选中的人,我相信你会把这个任务完成的很好。”昂热校长说。


“人类与龙族天生就要敌对么?”路明非沉默了好一会,“他只是一个要找回哥哥的孩子。”


“你竟然对龙类有所同情么?”后边坐着的守夜人大概也是没想到新来的S级感情如此充沛,竟然见证了这个龙类破坏学院追杀他的惨状,还能对他们抱有同情之心,他朝着昂热校长嚷嚷,“昂热你确定这小子的血统真的不到50%么?我感觉他一副要临场倒戈的模样啊喂!”


“给我们优秀的小伙子一点适应的时间。我们是人类,不是毫无感情的杀戮机器。”昂热校长微笑着说,“人类正是因为有了情感,才会变得所向披靡。”


“哦见鬼!这是一套什么仁慈悲悯的说辞……”守夜人还是不服气的嘀嘀咕咕的打量着路明非。


“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我也希望你能够在日后的学习中仔细思考得出答案。”昂热对着路明非说,“但是你作为学院的一员就要记住:你的使命是屠龙,这是我们注定的命运和未竟的事业。不要问,不要质疑,不要抱怨。你是战士,战士就要完成任务,还有问题么?”


“没有了,校长。”路明非点点头,听话的把贤者之石上膛,老实的说,“我准备好了。”


“很高兴能够和我们新任的S级合作啊!”昂热校长拿出折刀,刀刃弹出,他像一匹敏捷的猎豹窜上窗台,“让我们一起打个漂亮仗吧!”


路明非的目光追随着跳跃到草坪之上的昂热校长身上,对方龙文的吟诵声不断在校园里回荡。时间仿佛一瞬间变慢了,无论是那些奔跑的学生还是施耐德教授在喇叭里咆哮着避难的声音都被无限拉长慢放,只有昂热校长一如既往的敏捷。他把力量全部集中在腿部,手拿着折刀,猛的起跳,沿着消防扶梯飞身登上英灵殿的屋顶。


康斯坦丁的目光并没有在昂热校长的身上停留,他还是张着血淋淋的双翼站在英灵殿的屋顶向下眺望,仿佛在寻找着什么人。


直至昂热校长飞身到了他的跟前,康斯坦丁才迟钝的伸出手想要阻挡什么。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很难想像这个百岁老人竟然如此的敏捷和狠厉,包裹在康斯坦丁身边的烈焰被昂热校长一一躲开,在贴近康斯坦丁本体的那一刹那,挥舞折刀,破开了对方的额头,露出了第三只眼。


昂热校长闪身到康斯坦丁的身后,爆喝:“路明非!”


路明非不再迟疑,他举起手中的狙击枪,将精神集中在瞄准镜上,正对康斯坦丁茫然的小脸。


他这次没有迟疑,准星正对康斯坦丁的致命要害,扣动扳机。


“砰!”第三只眼应声爆出灼热的血,康斯坦丁后退两步发出痛苦的哀嚎。


路明非收起了枪,恍惚间他感到路鸣泽好像在背后用力的抱住了他,只留下了一声模糊不清的赞叹:“干得好,哥哥!”


可他偏头,旁边却站着不知何时走到他身边的副校长。


副校长望向狰狞咆哮着的康斯坦丁,背着手问他:“是什么叫你犹豫了?”


路明非一愣,大概没想到对方会问他这样的问题。


“我没有犹豫。”路明非说。


“不。”副校长摇摇头,眼中忽而飘渺,又像看着很远的远方,低声说,“你的心犹豫了。”


“那您觉得……他们这样苏醒又死亡,不悲哀么?”路明非把狙击枪靠在墙边,和副校长并肩望向窗外痛苦挣扎的康斯坦丁。


“永生才是终极的诅咒。”副校长说完又变回了那副不正经的模样,大力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干得漂亮,小伙子!我就说昂热没有看错人!来来来我们一起喝两杯庆祝胜利啊!哈哈哈哈!”


“不不不,您谬赞了!”路明非连连摆手,极力拒绝了对方痛饮一杯的盛情邀请。


与此同时,康斯坦丁煽动双翼,跌跌撞撞的朝着惊恐跌坐在地的老唐飞了过去。


“不不不!”老唐在地上恐惧的往后挪了两步,望着降落在他身边的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似乎是感受到了旁边要对他发动袭击的学生们,他奋力张开双翼把老唐裹在其中,子弹霹雳乓啷的打到他的翅膀上,可他就像感受不到痛苦般对着老唐露出了一个疲惫的微笑。


“你是谁!我不认识你!”老唐抱着头,发出一声惨叫。


康斯坦丁张了好几次口,才嗫嚅无措的叫了他一声:“哥哥……”


老唐没有说话,仍是低着头瑟瑟发抖。


康斯坦丁俯身下去,似乎想要在临死之前再看一看自己兄长的脸。可他万万没想到,他刚弯腰了一点,就听到了骨肉被穿透的声音。他愣愣的一歪头,满眼茫然,控制不住呕出大量的鲜血,吃力的对着老唐说:“哥……哥哥?”


跌坐在地的老唐不知道何时已经泪流满面,他咬着牙没有说话,手掌在康斯坦丁的胸膛中摸索,又像终于抓住了什么用力的往外一扯。


康斯坦丁的身体极速灰败了下去,被重击要害的他失去了对于金属的操控能力,羽翼早就变的支离破碎,而老唐的举动几乎是完全剥夺了他的生命力。残破的羽翼如同灰烬般零零散散被风吹落,而他也被极快的风化成了一具摇摇欲坠的龙骨。


也直到了这个时候,其他人才终于看到了被康斯坦丁挡下身下的人类。那个人类浑身浴血,睁大了双眼,好半天才回过神一样惊慌的往左右望去,终于发出一声崩溃的喊叫。


他大喊:“不要找我!我不认识你!救救我,救救我!”


他又一边连滚带爬的往外跑去,龙类的血液伴随着他的跑动滴滴答答的落到地上,犹如落地的岩浆将地面腐蚀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冒着白烟的洞孔。而那个人就像什么都察觉不到一样,拼命的朝着学院外跌跌撞撞的跑去。


也不知道他跑了多久,他相爱神经质的回头望了望,终于被自己绊倒在地:“康斯……坦丁。”


老唐,不,龙王诺顿捂着自己的胸口猛的开始咳嗽了起来,他拼命的捶打着自己的胸膛,不断呕出鲜血。他所在的地方到处弥漫着鲜血气,活像大型屠宰现场。直到一个微微蹦跳的东西被他吐了出来,他才松了口气般瘫倒在地,放弃了自虐一样的行为。


那微微跳动的东西竟然是……康斯坦丁的心脏!


诺顿艰难的把康斯坦丁的心脏小心翼翼的揽入怀中,喃喃自语道:“没事了……没事了,康斯坦丁。不要怕,哥哥在的,哥哥会永远保护你。”

 


评论(7)

热度(5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